投资记录

投资记录…

主策略

  • 主要资金用来构建自己的资产组合,如下图:

雪球精选:https://danjuanfunds.com/activity/fund-home/001?channel=XQWX1112

  • 剩余资金用来做短线ETF(基于RSI指标,14日30临界值)
  • 增量资金用来做网格或买入债券

如何择时

买入:

  1. 等指数回到 5 年(1250日)均线的位置(下图的❶❷❸❹等位置),做一次动态平衡,抛一点债券买一点股票。
  2. 若继续下跌,则开始定投加仓,直至涨回到5年均线位置。
  3. 如果进一步下跌,触及 5 年均线-15%的位置,再做一次动态平衡。
卖出:

  1. 90 日 RSI 大多数时间在43 点(红色水平线)和 57 点(淡绿色水平线)之前盘整,泡沫大牛市会冲到 70 点(深绿色水平线)之上。所以可以考虑在 90 日 RSI 触及 57 点和 70 点的时候进行一次动态平衡,抛股买债。
  2. 当然,一旦出现冲上90 日 RSI的 70 点高位,出现如此疯狂的牛市,还应该考虑的是不是要调整整体的股债比例,比如像我这样 70%股票+30%债券的股债组合,是不是要反向变成 30%股票+70%债券了。

RSI用法

相关链接

  1. [ “五年之锚”还能怎么用](“五年之锚”还能怎么用 (qq.com))
  2. 有知有行全市场温度
  3. 美國十年期國債債券孳息率

Comments